因為官方並沒有提供Acer 5750g升級win10的driver和BIOS,導致可能你多接了個硬體,就會因為driver的關係,造成軟體和硬體無法正常溝通,進而出現當機。

    自從上次關閉索引功能後,系統是沒在當機了,不過後來外接螢幕後,又開始不定時當機,真的是只能攤手,目前懷疑是driver問題,有上網找符合型號的driver了,建議有買外接螢幕的小夥伴,還是要裝螢幕的driver

    在網路上也有找到另外一種可能,有人懷疑filter manager中的npsvctrig是當機的主因,因為在eventlog中發現:當機前最後執行的程序是他,所以這個鍋就只能他來背了。他發現要關閉電源選項中的'開啟快速啟動',就能解決此issue,不過我驗證後是沒效,該當機還是當給你看。

    我的外接螢幕是AL2216w已經更換成acer提供的driver了,目前系統穩定時間已經超過一個月,發現沒有再當機,我認為算是解決此問題了,希望這個方法能幫助有困難的你。因為本人非作業系統專業,只能靠參考別人的資料和親自做實驗來取得結果,如果提供之方法,依舊無法解決你遇到狀況,敬請見諒,如果對你有幫助,你的留言將是對我最好的回饋,謝謝。

    參考資料:https://answers.microsoft.com/en-us/windows/forum/windows_10-performance/computer-suffering-unexpected-restarts-event-id-41/c1b03a35-371b-423a-acee-e3159c2dc117

 

 

下圖是eventlog中filter manager中的npsvctrig,可以看到我在強制關機前,最後一個執行的程序就是他。

 

npsvctrig.jpg

 

下面這張是關閉電源選項中的'開啟快速啟動',雖然驗證後是沒效,但我還是選擇關掉他了。

 

電源.jpg

 

下面這張為更新driver後,在裝置管理員中顯示的樣子,如果使用win10預設driver會顯示"一般PnP監視器"。

 

AL2216w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七星哥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